今天是:
logo-txt
左侧背景图 右侧背景图
所在位置:
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 学生风采
  • 学院开展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

  • 发布时间:2023-03-03 18:23:52 作者:学生处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 摘要:为解决学生关注的主要问题、存在的思想困惑和实际需求,2月27日,学校开学第一天,为期6天的学院春季学期...
  • 1.jpg7.jpg


    为解决学生关注的主要问题、存在的思想困惑和实际需求,2月27日学校开学第一天,为期6天的学院春季学期的“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3.jpg4.jpg

    晚6时,在学术报告厅内,“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报告会正在进行长春市公安局净月分局的姚警官首先讲解了抖音快手刷单点赞引流、刷单加网络赌博、网络贷款诈骗等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几种手段,提高了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学校安全保卫处李国强处长从校园安全、消防演练等9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增强了同学们在校园生活期间的自我保护意识。

    2.jpg

    学生工作督学曲政文教授结合学生的实际以“大学生如何健康成长”为题,从“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爱国荣校,为祖国和母校增光添彩;刻苦学习,成就你的大学梦想”等5个方面与同学们说理话情,引导学生科学认识疫情,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激励学生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

    5.jpg

    学生处王志凡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资助政策和项目,详细讲解了各类资助的相关要求和条件,使同学们明确了相关政策。

    6.jpg

    学生处副处长王雷主持了报告会。他要求各班级要安排时间围绕报告会内容召开主题班会进行学习讨论,号召全体学生要自觉远离网络有害信息以饱满的热情和充足的干劲踏上新学期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