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txt
左侧背景图 右侧背景图
所在位置:
所在位置 首页 >学校新闻
  • 学院副院长曲延光为学生上思政课

  • 发布时间:2021-12-16 09:07:07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 摘要: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等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积极落实领导干部上讲台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制度,激励学生树牢理想信念、勇担时代大任。12月15学院副院长曲延光在学术报告厅为管理学院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 护航香港长治久安部分辅导员老师和青马工程学员参加了学习。     

    图片5.png


    曲院长以修例风波为切入点讲述了危急时刻,中央及时出手,制定实施香港国安法和完善香港选举制度,打出一套拨乱反正的“组合拳”,确保“爱国者治港”原则得到贯彻落实,使“一国两制”制度体系更加完善,使香港拥有了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让学生深刻认识到,全面准确贯物“一国两制”方针,必须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贯彻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事关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事关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完善香港选举制度,为确保“爱国者治港”提供了坚实的制度保障。

    图片6.png

    课后同学们反响热烈,均表示通过聆听曲院长生动的授课受益匪浅,对“一国两制”基本国策有了更加深刻理解,课后要好好消化这干货满满的形势与政策课,并期待下次还能再次聆听曲院长讲授的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