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txt
左侧背景图 右侧背景图
所在位置:
所在位置 首页 >学校新闻
  • 学校党委书记在水利学院开展 “结合重大水利工程,领学二十大报告”线下讲座

  • 发布时间:2022-10-29 08:52:4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 摘要:

  • 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深入学习、准确领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党委书记王彧杲在水利学院开展“结合重大水利工程领学二十大报告”的线下讲座讲座于1018日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水利学院在校教职工和返校的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催人奋进。讲座上王书记重点领学了国家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内容指出我校致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水利行业角度王书记带领大家充分学习了报告中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内容指出我们要在专业学习和今后工作实践中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事业发展。

     

    讲座的最后王书记做为水利学科带头人为水利专业学生介绍三峡工程建设概况三峡水电站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水电站,也是中国有史以来最大型的水利工程建设项目王书记从工程建设背景、初步设计、施工准备、施工过程到建设后效益对三峡工程情况做了全面的介绍指出三峡工程是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现代化水利管理的引领和典范,也提出了希望学生学习工程建设中水利人强大实践力和创造力及水利人自强不息奋斗的精神

     

    通过此次讲座中王书记对二十大报告的领学在学生中引起了热烈讨论青年师生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青年成长打开了更加宏阔的视野,勾画出更加美好的前景深刻感受党和国家对青年的期许王书记从水利角度对学生的谆谆话语、殷殷期望激励水利学子把所学专业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学一技成一事,自觉服务国之大者争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祖国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