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txt
左侧背景图 右侧背景图
所在位置:
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 学生风采
  • 黑土地上的红色记忆 ——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学子热议《白山黑水铸英魂》纪录片

  • 发布时间:2022-04-22 17:13:01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 摘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
  • 微信图片_20220422171202.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红色资源铸魂育人功能,丰富学生疫情期间精神文化生活,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红色领航筑魂、众志成城战‘疫’”主题活动,组织学生线上观看《白山黑水铸英魂》系列纪录片,通过课堂开展讨论,课后撰写观后感的方式,在重温抗联将士顽强不屈感人事迹的过程中,获得教育和启迪。同学们感慨胜利的来之不易同时,也有感于先辈的无畏与付出,为自己身为一个中国人而倍感骄傲、自豪。在和平建设年代,或许先烈们的书信会泛黄,影像会模糊,但凝结其中的精神和信仰依然滚烫,力透纸背、历久弥新。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这堂最生动的思政课,让同学们坚定了战“疫”必胜信心,汲取了奋斗的力量,决心将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主动担当作为,贡献青春力量。


    心得体会

    微信图片_20220422171840.png

    水利系项目经理2102班 牛鑫琦

      在民族危难时刻,总有人挺身而出,他们是革命的希望,是我们今天美好富足生活的奠基者。为了国家的生死存亡,在敌人面前这些可歌可泣的革命先烈毫不畏惧,视死如归,抛头颅洒热血,只为唤醒国人奋起反抗。正因为革命先烈不顾生死坚决不向侵略与压迫低头,越来越多的人被他们的精神意志所感染,我们才能够获得最终的胜利。就是这样一群人,他们用生命捍卫了祖国的尊严,值得如今的我们用一生去缅怀。

    微信图片_20220422172555.png

    管理学院大数据与财务管理班 高群策

      罗登贤用年轻的生命诠释了自己崇高的信仰和无限的忠诚,正如在被捕时为自己取的化名“永生”,他毕生追求的共产主义事业在中国人民抗战救国的斗争中得到了永生。而我们在疫情防控的期间只有众志成城、上下一心才能让疫情得到控制恢复正常的生活,作为一名大学生更应该如他一般投身在战“疫”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422172953.png

    水利系水利水电建筑工程2001班 罗扬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爱国者从不止步,前有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驱散战火侵袭,现有中华儿女团结一致携手共击疫情。新冠病毒引发的严峻疫情形势,牵动着每个中国人的心。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人民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一心携手抗疫,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

    微信图片_20220422173439.png

    建筑系工程测量2002班 李昊

      东北抗联将士表现出的爱国情怀感天动地。当年面对外敌入侵山河破碎,杨靖宇辞别老母、妻子和一双年幼的儿女,只身一人从河南来到东北抗日;周保中本可以远离东北抗日烽火在苏联学习,可他却来到东北爬冰卧雪、忍饥挨饿、出生入死。这些抗联将士勇赴国难、忠贞报国的壮举,生动论释了自觉维护国家利益的高度责任感,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是我们实现伟大梦想的精神动力。

    微信图片_20220422173448.png

    电力系发电厂2101班 王天航

      历史已经成为过去,但是并不会被我们遗忘,我们要始终牢记,今天和平幸福的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不怕牺牲换来的。岁月静好的背后都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回顾历史,我们党和国家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无论是血雨腥风的战争时代,还是社会主义和平年代,无数的先烈前辈征战沙场,才有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英雄从未远去,精神永励后人,前辈的精神,激起了我们的斗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勿忘历史,将东北抗联精神传承下去,在当前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下,我们更要将爱国主义情怀和抗疫精神相融合,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迎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