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招生信息
左侧背景图 右侧背景图
  • 管理学院2022招生简章

  • 发布时间:2022-01-09 12:09:2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 摘要:
  •                                                            管理学院专业介绍

    管理学院开设电子商务、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大数据与财务管理、大数据与会计现代物流管理智慧旅游技术应用、健康管理现代家政服务与管理、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共九个专业,其中5G商务专业群(包括电子商务专业、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为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建设专业群。管理学院拥有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和完备的教学实训设施。现有特聘教授1人,长聘教授3人、副教授6人,讲师10人,骨干教师10人。主要专业课教学均由教授、副教授和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的骨干教师承担,学生在校期间或毕业后在升学、考证、以及就业方面均有较强的竞争力。

     管理学院一直以教育学生做“人”为先,以培养学生成“才”为重,以教学质量求社会认可,以专业特色求就业空间,以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应对未来就业环境变化,以“通识+专业”教育培养学生综合素质,最终使学生成为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为办学理念;以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理实一体,产教融合为办学模式; 采用“教、看、学、做”的教学方法;锚定三个培养目标:价值塑造、能力培养和知识获取,侧重技能训练。

       管理学院与上海、苏州、无锡、宁波、长三角地区以及北京、深圳、吉林省内几十家大中型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作为学生实习和就业基地,详情见“管理学院实习就业企业信息一览表”。

     

    电子商务省级高水平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自觉的公民意识、良好的职业道德系统掌握电子商务专业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熟悉电子商务企业运营模式具有一定的科学和人文知识电商企业经营管理与销售专门人才。本专业有两个培养方向:(1)国际跨境电商方向,主要培养国际电商企业经营管理与销售专业人员。(2)直播电商方向,主要培养直播电商销售专业人员。本专业课程设置较宽,可以胜任各类企业的营销工作,包括保险公司、银行、基金公司等金融产品的销售。

    主要课程:

     经济学原理、会计学基础、统计学基础、英语口语训练、电子商务概论、办公软件高级应用、计算机应用技术、Web前端设计、网页设计与制作、图形图像处理、移动商务、网店开设与运营、市场营销、国际贸易与国际金融、保险学、证券投资学、金融学、管理心理学、网络营销等。

    就业方向:

    (1)国际电商方向主要面向各类跨境电商企业,从事跨境网络营销工作,也可以从事网页设计、网站建设和维护、网络编辑、客户关系管理等工作。  (2)电商直播方向主要面向各类电商企业,从事直播营销工作,也可以从事其他企业的市场营销工作。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省级高水平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基础知识、自觉的公民意识、良好的职业道德系统掌握现代国际化酒店服务与管理理论、具备良好的语言沟通能力尤其是英语会话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的国际化酒店职业经理人

    主要课程:

    经济学原理、市场营销学、管理学原理管理心理学、会计学基础、英语口语训练、计算机技术应用、电子商务概论、酒店管理信息系统、现代酒店管理、客房服务与管理、餐饮服务与管理、宴会设计、保险学概论公共关系学、旅游学、中国茶文化、西方文化概论等。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国际化酒店,如万豪酒店集团,凯悦酒店集团,香格里拉酒店集团,希尔顿酒店集团等国际连锁酒店,从事酒店经营管理工作,毕业生参加工作后即进入职业经理人培训生岗位,工作业绩突出者,三年即可晋升为职业经理人。

       

    大数据与财务管理省级高水平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自觉的公民意识、良好的职业道德系统掌握企业金融理论、财务管理理论和管理技能、计算机应用技术、大数据处理技能、水利工程预算、成本—收益分析理论,具有一定的科学和人文知识的企业财务管理和金融业务的专门人才。本专业设置两个培养方向:(1)金融产品销售与管理方向,主要培养各类金融企业金融产品销售员、理财经理助理、经理、个人理财经纪人。(2)水利工程企业财务管理方向,主要培养水利工程项目投资、融资及成本与收益分析专业人员。

    主要课程:

    经济学原理会计学原理、统计学基础、电子商务概论、财务管理、中级财务会计、会计信息系统、计算机应用技术、高级办公软件应用、大数据原理及应用、证券投资学、金融学原理市场营销学、保险学、基金管理、管理心理学、国际金融、财政学、水工建筑物概论、水利工程预算,水利工程投资成本收益分析等。

    就业方向:

    1)金融产品销售方向主要面向银行、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保险公司、投资银行、信用社、企业财务公司等各类金融机构;也可以到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财务管理或财务会计工作。(2)水电工程企业财务管理方向主要面向各类水利建筑工程设计院或施工企业从事工程投资与成本收益分析工作;通过相关知识和技能延伸,也可以到其他建筑类企业,从事相关工作。

     

    大数据与会计省级高水平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自觉的公民意识、良好的职业道德系统掌握会计学审计学税法及会计法规大数据处理原理及应用、环境经济学、环境资源管理、生态环境管理、环境成本计算方法等理论与实践技能,具有一定的科学和人文知识的会计专门人才。本专业设置两个培养方向:1)财务会计方向,主要培养各类企事业单位财务会计专业人员。(2)企业环境管理会计方向,主要培养大型资源型企业环境管理会计专业人员。

    主要课程:

    经济学原理、会计学原理、统计学基础、中级财务会计、环境管理会计、会计信息系统、审计学、财务管理、税法金融学、保险学、证券投资学、市场营销学、电子商务概论、国际金融、财政学、管理心理学、计算机应用技术、大数据原理及应用、环境经济学、环境成本核算、环境资源管理等。

    就业方向:

    1)财务会计方向主要面向各类企业、事业或政府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机构,从事财务会计或审计工作;本专业培养方向较宽,也可以从事各类企业,如各类金融机构的财务管理、金融产品销售与咨询工作。(2)环境管理会计方向主要面向环境资源消耗型企业或水利行业各类施工企业,从事环境管理会计或其他环境管理工作。

     

    现代物流管理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基础知识、自觉的公民意识、良好的职业道德系统掌握物流管理理论和现代物流管理技能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经济学原理、会计学基础、管理心理学、管理学原理、计算机技术应用、电子商务概论、高级办公软件应用、大数据处理原理与应用、国际贸易、市场营销学、供应链管理、仓储管理、物流信息管理、物流法规、国际货运代理等课程。

    就业方向:

    毕业生面向现代工商企业、货代公司、物流管理咨询公司、物流园区、物流配送中心等单位,从事采购、仓储、配送、运输、规划等物流管理业务。

     

    智慧旅游技术应用

    培养目标:

     培养学生掌握智慧旅游技术,熟练应用网络技术工具,具有信息化技术应用、在线服务与管理、智能移动平台应用、电商技能、个性化定制、新媒体运营、旅游数据分析、跨界创新等方面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

     经济学原理、市场营销学、计算机技术应用、大数据处理、旅游经济学、生态旅游概论、旅游市场营销、旅游网站开发、旅游市场调查与数据分析、旅游策划实务、旅游企业人力资源管理

    就业方向:

    毕业后从事智慧景区讲解、旅游产品经定旅游规划、旅游电子商务师、在线旅游专员、旅游定制师等岗位工作。

     

    健康管理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从事健康管理的高级专业人才,使其具备专业的科学文化基础知识、自觉的公民意识、良好的职业道德、系统掌握现代健康管理理论。

    主要课程:

     经济学基础、管理学、健康心理学、基础医学概论、健康保健学、健康管理学、正常人体构造、生理学、中医护理学、预防医学、康复医学、健康评价技术。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康复治疗中心、学校健康保健机构等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健康监测、健康评估、预防保健等相关工作。

     

    现代家政服务与管理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家政服务与管理的高端复合型人才,使其具备一定的科学文化基础知识、自觉的公民意识、良好的职业道德、系统掌握家政管理理论和基本技能。

    主要课程:

     经济学基础、管理学、健康心理学、营养学、护理学、健康营养指导、幼儿早期教育、家居布置、卫生与安全管理证券投资、保险学基础、计算机技术应用等。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家政公司、社区服务机构、家政培训机构及上述机构的管理和教学工作。毕业生也可自主创业或直接为社会高端人群提供家政咨询和服务工作。

     

    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为老年人提供健康管理能力的复合型人才,使其具备一定的科学文化基础知识、自觉的公民意识、良好的职业道德、系统掌握老年健康管理与服务理论。

    主要课程:

     经济学基础、管理学、心理学、健康保健学、基础医学概论、健康管理学、正常人体构造、预防医学、康复医学、健康心理学、健康评价技术等。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各类养老中介机构,养老实体机构、各类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社区集中养老服务机构、高端人群,提供老年健康服务咨询和服务工作,毕业生也具备自主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