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txt
左侧背景图 右侧背景图
所在位置:
所在位置 首页 >学校新闻
  • 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2020-2021年度课题论证会顺利召开

  • 发布时间:2021-05-28 15:59:5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 摘要:

  • 为确保2020-2021年度立项课题的研究质量,督促立项课题负责人高质量按时结项,2021年5月27日下午,学术委员会在1号办公楼5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我院2020-2021年度立项课题开题论证暨结题鉴定会,此次会议专家组由2名校外专家和5名校内专家组成,会议由学术委员会秘书长纪兵主持。

    会议分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举行2020-2021年度立项课题开题论证会。参加此次开题的立项课题负责人共有10位,分别来自吉林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科研课题7位立项课题负责人(其中1位为重点课题负责人)、吉林省高教学会研究课题3位课题负责人(其中1位为重点课题负责人)。

    论证会上各位专家在认真听取课题负责人的汇报后逐一从研究思路、研究方法以及研究计划、课题组成员构成、经费预算等方面进行论证把关,帮助课题负责人进一步明确研究重点、理清研究思路,为下一步有序并高质量做好课题研究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第二阶段,举行2020-2021年度立项课题结题鉴定会。参加本次结题的课题负责人共有2位,分别为吉林省教育科学研究领导小组办公室科研课题负责人和吉林省教育厅职业与成人教育处科研课题负责人。她们就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内容与方法、研究过程、主要研究成果、创新与努力方向等方面详细汇报了课题研究情况。专家组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详细审阅了课题《结题报告书》,查阅了课题研究成果、过程性材料等相关佐证材料,围绕课题研究实施情况进行了质询。课题组分别予以答疑和说明。参加汇报的课题负责人一致反映收获满满。   

    论证结束后,秘书长纪兵作了总结发言,举办立项课题开题是提升科研质量的重要举措,通过这一重要环节,帮助大家树立做好课题的信心,理清研究思路、把握好研究重难点、有序推进课题研究,进而提高课题的研究质量,使科研更好发挥其促进教学、服务社会、提升教师成长等方面的作用。作为新时代教师,要结合自己的教学工作做科研,把握好研究方向,做出好成果,提升学院的科研实力和影响力。  

    按照学术委员会的计划,今后所有立项课题都要进行不同形式的开题论证,并且还要认真开展课题研究中期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