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txt
左侧背景图 右侧背景图
所在位置:
所在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 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 2021年高职扩招考试疫情防控公告

  • 发布时间:2021-11-11 22:02:3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 摘要:
  •                                       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

                                  2021年高职扩招考试疫情防控公告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家教育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指导意见》(教学厅〔2020〕8号)要求,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学校高职扩招职业技能测试安全有序组织,现对本次考试疫情防控要求公告如下:

    一、考生要携带便于扫码的智能手机,在校门口完成吉祥码和通信行程卡扫码,测温正常且扫码为绿码者方可进入考点,持绿码之外其他颜色或体温异常的人员不能进入考点。

    二、格执行考生本人现居地政府的各项防疫规定。考生要按照现居地政府要求,执行现居地政府关于出行、隔离、检测等各项防疫措施,不得违反相关规定。  

          三严格执行考生本人所属考区所在地政府(长春市)的各项防疫规定。考生要随时关注考区所在地政府(长春市)关于出行、隔离、检测等各项防疫规定,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并严格执行。  

          四、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考生要提前报告,并为执行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的防疫规定预留出充分时间。考生本人要提前了解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的相关防疫规定,为执行相关规定预留出充分的时间,保证能够按时参加考试。

          五、严格落实考生健康状况监测和数据筛查工作,从考前第14天开始,所有考生须如实填写《吉林省2021年高职扩招考试考生承诺书》《吉林省2021年高职扩招考试考生健康监测卡》《吉林省2021年高职扩招考试考生行程轨迹跟踪统计表》(详见附件)。考生进入考场时交卫生防疫人员留存。

          对考前考生身体状况异常和监测发现身体状况异常的,考生须向我校提供考前48小时内有效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肺部CT结果等医疗检验材料,经卫生健康部门组织进行专业评估,依据专业评估建议,在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正常参加考试的条件,凡不具备的,考生不得与健康考生同考场考试;

    如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考生须在考前向我校提出考试申请,同时提供有关诊断、医治材料,经卫生健康部门组织进行专业评估,根据相关人员的身体状况和传播风险,综合研判是否可以在集中隔离或救治场所安排其参加考试;

          已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考生须在考前向我校提出考试申请,同时提供考生考前24小时内有效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肺部CT结果或医治医疗材料,经卫生健康部门、医疗机构和疾控机构等进行专业评估,依据评估建议,综合研判其是否可以正常参加考试;

          考前28天内有境外旅居史或14天内有境内中高风险地区或疫情发生地所在地市旅居史的考生按当地有关疫情防控规定,参照前述规定进行处理;

          考前14天内出吉林省人员行程轨迹未涉及中高风险地区或疫情发生地区所在城市,到校时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检测合格方可入校

          六、所有考生须持本人二代身份证、《准考证》、《考生承诺书》《健康监测卡》、《行程轨迹跟踪统计表》参加考试,以上证件缺一不可。

          七考生须听从考试工作人员指挥,服从考试工作人员安排。考生入校参加考试期间全程佩戴口罩(核验身份时按工作人员指示摘下口罩,核验结束后立即重新佩戴口罩)。考生入场和离场时要按考务人员的指令,按指定路线有序进入和离开,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1米以上。

          八、考生赴考

          1.考生日常防疫

          考生尽量减少外出活动。避免去疫情正在流行的地区,减少走亲访友和聚餐,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

          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和手卫生。外出佩戴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口罩;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和部位;从公共场所返回、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用洗手液或香皂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不确定手是否清洁时,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手肘衣服遮住口鼻。

         加强健康监测。主动做好个人与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自我感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若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可疑症状(包括发热、咳嗽等),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就诊时应主动告诉医生自己的相关疾病流行地区的旅行居住史,以及发病后接触过什么人,配合医生开展相关调查。

         保持良好卫生和健康习惯。居室勤开窗,经常通风;家庭成员不共用毛巾,保持家居、餐具清洁,勤晒衣被;不随地吐痰,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有盖垃圾箱内;注意营养,适度运动;不要接触、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即野味);尽量避免前往售卖活体动物(禽类、野生动物等)的市场。

         家庭备置体温计、口罩、家用消毒用品等物资。

         2.考生赴考防疫

         考生赴考点出行时提前准备好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手套、纸巾、速干手消毒剂等防护物资。如考生乘坐私家车、步行、骑自行车赴考点途中,可不必佩戴口罩。如考生乘坐出租车或网约车赴考点,提前预约车辆,乘坐时在后排落座并全程佩戴口罩,下车后应及时做好手卫生。如考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赴考点,全程佩戴口罩,可佩戴一次性手套,并做好手卫生。途中尽量避免用手接触其他物品,与周围乘客尽可能保持安全距离。如考生乘坐班车赴考点,宜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开窗通风、分散就座,途中避免在车上饮食和用手接触其他物品,下车后做好手卫生。


                                                                                          吉林水利电力职业学院

                                                                                                 2021年11月10日

    附件1.docx

    附件2.docx

    附件3.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