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ogo-txt
左侧背景图 右侧背景图
所在位置:
所在位置 首页 >媒体水院
  • 吉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测绘赛项在我校隆重举办

  • 发布时间:2021-05-19 09:01:1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 摘要:
  •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职业教育

    吉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测绘赛项隆重举办

    2021-04-25 14: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24日至25日,2021年吉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测绘赛项在吉林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如期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伦,副院长杨卫辉,吉林省测绘地理信息行业协会会长刘家臣,长春市土木水利类专业教研员于淑丽,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分公司总经理史中元,各校领队,裁判以及全体参赛选手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杨卫辉主持。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奏起,2021年吉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测绘赛项开幕式正式开始。举办本次大赛是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等文件精神,加快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提质培优、以质图强,深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模式改革,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办赛宗旨,进一步提升专业技能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提高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办好公平有质量、类型特色突出的职业教育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赛项共设置二等水准测量和一级导线测量两项比赛内容,包含学院在内共有10所高职院校的19支参赛队伍、76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现场井然有序,吉林水利电力学院学生志愿者有条不紊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参赛选手严肃认真、沉着冷静、淋漓尽致地展现了自身精湛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最好地诠释了精益、专注的“工匠精神”。

      技能是职业教育的灵魂,技能竞赛是培养和发现人才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技能大赛工作,把技能大赛与日常教学、实习实训紧密结合。测绘技能大赛作为吉林省技能竞赛的经典赛事,是对课堂教学的有效拓展,是对职业教育发展成果的一次大检阅,是对职业院校师生奋发向上、锐意进取风貌的一次大展示,为各兄弟院校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推动了各院校的专业建设,激发了学生们苦练技能的热情,促进了学生们专业技术水平的提高。对于进一步宣传职业教育,促进职业教育又快又好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华欣欣

    编辑: 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